开始申请

计算机科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CSCI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2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为技术和数码化的社会作准备

中大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始于1978年,其出色的研究和教学享誉国际。课程循序渐进,涵盖多个范畴,包括:算法、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数据库系统、机器学习、程序设计语言等;也会透过导修和专题研习等,培养学生解难思维,应对相关挑战。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严谨思辨能力,以应对与信息科技相关的道德、专业和社会议题。

除了学术,课程亦鼓励学生参与实习计划,在老师和企业的指导下,到业界实战工作一年时间,学以致用。学生也可申请参加海外交流计划,向不同背景的同侪学习。

另一方面,课程亦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本地和国际比赛,培养创意及解难能力。部分学生更于「机械人大赛」、「国际程序设计比赛」世界总决赛等大型比赛中屡获殊荣。

计算机科学日新月异,机遇层出不穷。修读计算机科学课程掌握最先进的科技,成为下一位创新和革命性的计算机科学家,改变世界。

课程设有六个专修范畴,学生可按自己兴趣选择:

  • 智能科学
  • 数据库及资讯系统
  • 超媒体
  • 分佈式系统、网络及安全
  • 算法与複杂性
  • 数据分析

系内主修科分派

从 2022-23年起,计算机科学 (CSCI) 课程将直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招生。学生将在首学年结束时申报选择计算机工程学 (CENG) 或 计算机科学 (CSCI)。本系将适当考虑学生喜好,尽量为学生提供所选课程。


排名

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10(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双学位选项

学生如想扩阔学习范围,可于修毕计算机科学理学士学位课程后多读一年,以取得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学位。


就业前景

多年来,本学系在香港、美国和中国内地的计算机行业,建立庞大的校友网络,令踏足职场的毕业生享有一定优势。不少毕业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汇丰银行、Intel、Microsoft、IBM、Google等机构担任要职,部分毕业生更自主创业,成为出色的企业家。此外也有毕业生继续深造,并在本地及海外著名院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1028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