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老年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BSCGB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2 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培育新一代老年學專才

老年學學士課程是為期兩年的全日制及學分制榮譽學位銜接課程,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課程將為學生裝備一系列技能,回應業界需求,包括:籌劃長者照顧策略以減輕社會負擔、優化政策、協調服務以提高效率、改善融資策略;守衞傳染病防控中最脆弱的一群 – 以傳染病學知識為基礎,加強長者服務設施防控傳染病的能力;帶領創新卓越的長者服務-以科學態度革新服務、強化從業員的溝通技巧、提供高質素及人性化服務;安撫臨終的徬徨恐懼-以知識及技巧導引長者及其親友面對末期病患、設計適切的善終照顧計劃。


課程特色

老年學學士課程提供全面的學習路徑。大學一年級課程著重認識人口老化的社會層面、長者照顧、公共衞生學基礎及研究工具,為學生在老年學領域打下堅實基礎。學生將於大學二年級參與實習,在真實的環境中,應用課堂上的知識和技能,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為日後在老年護理服務規劃、協調和照護管理等領域展開職業生涯做好準備,邁向成功。

一起踏上這趟富有意義的旅程,透過老年學學士課程,為長者生活帶來新變革。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投身不同社區照顧及健康服務機構,為長者提供不同類型長期照顧服務,成就豐盛晚年。畢業生起初可擔任長者照顧員,擅長多項技能,並在不同領域擔當重要角色,包括協調跨範疇長者照顧服務、策劃及推行循證護理模式(如護理管理、賦能計劃、遙距健康護理和過渡期照顧),及管理、評核與重整服務方面。當累積足夠工作經驗,更可晉升至高級管理層職位。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共衛生學院大樓202C室

(852) 2252 8427

sphpc_u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