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AIST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迈向人工智能时代

人工智能是一门新兴的工程学科,聚焦计算机系统模仿人类行为和发现新知的创新科技,涵盖的专业领域涉猎甚广,如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表示/推理、大规模计算系统和分布式系统、逻辑/约束编程、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等,能应用在多个学科, 例如金融、医学、制造业、机器人、多媒体、电讯、计算语言学等,现时本地和全球就业市场对人工智能专家的需求庞大。 另外,对于研发严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妥善解决相关的道德和社会问题,仍存重大挑战。

配备优秀团队和先进科研设施,「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课程旨在培育学生设计和运用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在数学建模、基础科学、数据结构、统计学、算法、分布式计算等基础上,学生能从大量信息中分析、推理和推断知识。学生毕业后,能应用人工智能的领域多不胜数,例如:金融、医学、制造业、机械人、多媒体、电讯和计算语言学等,同时也能研发人工智能相关前沿创新科技,在学术、工业和社会层面都非常实用。

课程着重基础数理、科学理论和实用的系统技术,并提供四个专修范畴,供学生按自己兴趣选择:

  • 智能生物医学
  • 智能多媒体处理
  • 大规模人工智能 – 理论与系统
  •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学

排名
  • 人工智能领域全球排名第3(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就业前景

根据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创新科技政策,如再工业化、扩建将军澳工业村科学园、及于落马洲设立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等,预计将为高端技术人才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此外,根据LinkedIn 2020年新兴就业报告,在美国15个新兴职位中,人工智能专家位居首位,需求按年增长74%。

目前本地和全球就业市场对人工智能专家求才若渴。在领域顶尖人才的带领下,配合先进的科研设施,本课程旨在为不同行业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工程师/科学家,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科学、信息和计算技术、制造和机器产业,以及各种互联网公司的智能多媒体处理。


结语

课程旨在招收擅长英文和数理科的杰出学生。卓越的学术基础及解难思维,将对未来学习知识,以至运用人工智能应对各种挑战极为重要。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1028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