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数学及数学教育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MED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5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 (一年级入学) /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培育敬业乐业的数学老师

教育学士(数学及数学教育)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及数学系合办的跨院系式全日制双主修本科课程。学员既能学习扎实的数学知识,又能接受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师专业培训。师资团队均是数学、数学教育或教育理论的专家学者,透过课堂教学、学习体验及教学实习,学生将兼具数学及教育专业知识,以及各种综合能力,带领数学教学。毕业生将获颁授数学及数学教育双主修教育学士学位,同时具备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同等资格,可在中学任教。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课程特色

本课程兼备数学知识与教育理论,内容设计充满挑战和启发。跨院系式合作除了培训学生专科知识及技能外,更有助发掘学生对数学及数学教育的热忱及兴趣。此外,本课程亦透过不同学科培训,例如几何学的学与教、统计与微积分、STEM教学设计、当代数学教育议题等,让学生掌握时代脉搏,思考当代数学教育的发展趋势,更能从多角度了解数学及数学教育的真义。


就业前景

大部分毕业生离校后执起教鞭,累积经验后升任中学数学科科主任。从课程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亦有助毕业生投身其他行业,如学术研究、科学及科技、金融及银行界、公务员、出版界等。此外,本课程为毕业生打下扎实的基础,亦有助他们将来深造数学、数学教育或相关领域。

除了知识和技能,我们更重视学生的专业态度与精神,也正是本课程备受推崇的原因。

想聆听更多教育学士(数学及数学教育)课程的学生的心声,请浏览此Youtube影片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教育学院:

教育学士(数学及数学教育)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何添楼G1室

(852) 3943 6977 / 3943 4453

bm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