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文学士(中国语文研究)及教育学士(中国语文教育)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CLED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5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本课程属五年全日制课程。中国语言及文学课程由中文系负责,为学生提供全面而深入的语言和文学训练。中国语文教育课程则由教育学院负责,为学生提供语文教育理论和技巧的训练。

毕业生将符合政府对新入职语文教师在以下三方面要求:(1) 语文学科知识; (2) 语文能力; (3) 语文教学法。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课程特色

毕业生同时符合中文系及教育学院的毕业要求,获颁授文学士(中国语文研究)及教育学士(中国语文教育)同期结业双学位。 毕业生具备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同等资格,毋需再修读有关教育专业文凭,即可在本港中、小学任教。

毕业生的语文基础扎实,对中国语言、文学、教育理论及技巧均有所认识,可从事中小学教育、出版、大众传播、研究等工作,也可在已有的学业基础上继续深造。


就业前景

配合本港中国语文教育发展需要,响应社会对中国语文教师的期望,本课程会安排学员参与由政府资助为期八至十周的港外沉浸课程,例如前赴北京等地接受普通话专业培训,良好语境有助进一步提升普通话能力。学员须于完成沉浸课程之前在当地参加中国国家语委主办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所得的成绩将获本港政府认可为普通话教师的专业资格之一。除学习普通话之外,沉浸课程也可拓展学员的视野,提高学员对汉族语言与文化的认识和体验,促进对国内语文教学发展的了解。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何添楼G1室

(852) 3946 6712 / 3943 4453

ed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