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EEN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建构可持续未来的工

地球资源非无穷无尽,如何在不耗尽有限资源下展开优质生活,就是可持续发展的真谛。今时今日的工程师须找出周全有效的方法,应付人口不断膨胀的需求,同时保护脆弱的地球,挑战与日俱增。正因如此,中文大学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课程应运而生,让学生可全面认识能源与环境之间复杂的关系,迎接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的理想学生须具备工程学思维,立志为后世建构注重环境、有利永续发展的世界。中大作为综合研究型大学,课程得到多家中大附属机构支持,包括环境、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未来城市研究所,尽享广博的学术优势。


课程特色

课程让学生以跨学科视角学习及权衡能源和环境的关系,了解由此衍生的工程挑战。学生可学到能源原理、技术及系统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也可按兴趣选择专修科目,范畴如下:

  • 可持续能源技术
  • 绿色建筑技术
  • 环境工程

就业前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的毕业生出路甚广,所从事的工作包括:

  • 环境、社会及管治 (ESG) 范畴的工程师、顾问或分析师
  • 机械、建筑或信息科技工程师
  • 企业或技术顾问

「能源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环境方面举足轻重,与其息息相关。」刚修毕课程的贺嘉俊说。当初选科时,热衷绿色科技与有关发展课题的他,意识到全球对可持续发展及能源专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令能源与环境工程学课程成为他的不二之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蒙民伟工程学大楼213室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

(852) 3943 7026

dept@ma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