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文学士(英国语文研究)及教育学士(英国语文教育)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LED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5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英国语文研究及英国语文教育课程带你探索教学之路

五年制文学士(英国语文研究)及教育学士(英国语文教育)同期结业双学位课程(ELED)由教育学院及文学院英文系及英语教学单位合办,旨在培养学科知识丰富、对本地及全球教育议题具洞察力及反思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强、教学及研究技巧扎实的专业英语教师。

ELED课程提供境内及境外体验学习及小区参与机会,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发挥潜能、提升其国际视野及领导能力,促进全人发展。学生必须参加为期八至十周的海外沉浸课程,进一步加强英语能力,让他们了解英语地区的文化及累积海外教学经验。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课程特色

在增进知识的同时,课程为学生提供多种支持,拓展多元出路,让学生开展有意义及影响深远的英语教育生涯。

  • 探索及参与 – 踏上教育变革之旅,超越传统教育界限,探索有启发性及创新的教学实践。
  • 发挥潜能 – 充分利用体验学习及所学的理论知识提升教学技巧。
  • 联系及合作 – 通过教学实习与本地教育工作者建立联系,推动互动课堂实践。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获颁授文学士及教育学士双学位,与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同等资格。另外,毕业生可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豁免教师语文能力的相关评核,即被视为已达到英国语文水平第三级,符合本地中、小学英语教师语文能力的基本要求。

本课程毕业生大多于本地中、小学任教英语,对教育界有重大影响。部份毕业生于本地学校或政府部门担任高级管理、领导或校长职务,甚至于世界著名大学攻读研究学位,成为本地或海外大学的学术人员。

英国语文研究及英国语文教育课程非常适合对英语或英语教育工作有热诚的学生修读。课程致力为学生提供有启发性的培育环境,培养他们成为卓越自信的专业人员。毕业生将具备全面技能、丰富的知识及前瞻性思维,成为本地及全球杰出的英语教育工作者、领导者、研究学者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文学士(英国语文研究)及教育学士(英国语文教育):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何添楼地下G1室

(852) 3943 1459

eled4343@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