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电子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LEG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 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系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光纤之父」高锟教授于1970年创立。学科课程内容广泛,与时并进,旨在教育学生,提升他们成为电子工程的地区以至全球领袖的潜力,并灌输他们追求知识和将电子工程带入未来的渴望。课程以电子学的硬件、软件和设计方面作为核心,从材料、器件和电路到系统及其应用,以造福人类。课程设计兼顾软件及硬件,理论与实践并重。


排名

#23 电气和电子工程全球排名 ((#1 全港排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誌: 202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专业认证

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为香港工程师学会经评审的专业工程专业范畴课程。


就业前景

本课程设「工读计划」,同学可于修业期间到本地电子或科技公司工作一年。通过系里的「学生辅导计划」,教师会按时接见学生,就其学习、生活、 升学或人生规划等方面提供辅导。毕业生在各种高科技行业和商业领域多元发展,包括电信、计算机硬件、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工业製造以及产品设计和开发。一些毕业生还选择在本地或海外院校继续深造,如史丹福大学。

  • 电子和电气工程行业:约佔65%
  • 商业和专业服务:约佔23%
  • 电脑或软体工程:约佔6%
  • 社会和公共组织及教育:约佔9%

雇主包括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香港电灯有限公司, 中电集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辖下的部门, 如机电工程署, 亚洲卫星, ASMPT, 香港科学园内的科技公司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工程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大楼四楼404室电子工程学系

(852) 39438254 / 39438249

dept@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