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艺术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FAASN
学院
文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融会中西当代艺术创作及艺术史

艺术系提供多元及兼容并蓄的本科课程,为学生日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包括艺术创作、艺术史研究和展览策划等。课程设计涵盖三个重点:

  1. 全球语境下的中国艺术
    本系课程包括多项中国艺术创作及艺术史科目,同时提供西方艺术史及艺术创作训练,尤其强调中西艺术的相互学习,以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的特色。
  2. 艺术创作与艺术史并重
    本系对艺术创作与艺术史研习同样重视,务使学生得到全面训练,能从事各种艺术专业工作。
  3. 提供艺术的专业培训
    为配合艺术新潮和社会需要,本系不时修订课程,增设专业培训科目及实习计划,让学生实践所学,日后不论在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艺术行政等领域,皆能作出贡献。

中大艺术系强调艺术创作与艺术史并重,重视探索当代艺术发展,同时着意发扬中国传统艺术。


就业前景

作为香港历史悠久的首批专上艺术学系,中大艺术系一直是培育本地艺术家、艺术史研究者,以及艺术专业人才的重镇,对本地以至国际艺坛作出贡献。

2022年學士學位畢業生主要從事的行業包括:

  • 行政管理: 26.7%
  • 艺术设计: 26.7%
  • 科学/研究: 13.3%
  • 社工/社区工作: 6.7%
  • 资讯科技: 6.7%
  • 教学: 20%

[资料截至2022年12月]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艺术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诚明馆219室

(852) 3943 7615

fineart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