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金融科技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FTEC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 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加入金融科技学工程学士课程,体验金融实践中的创新技术

金融科技(FinTech)是新兴的工程学科,专注金融领域运用的创新技术。 本课程旨在传授学生在金融服务应用创新科技所需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培养下一代金融人才的领导力和创业精神,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透过工程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律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之间的合作,本课程提供多学科培训,使学生既能接受扎实的工程创新技术教育,又能全面了解金融科技的商业和法律环境。 新课程首次将该领域的最先进发展引入本科课程。 课程也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密切合作,组织实习和海外交流,鼓励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际案例,学以致用。 此外,本课程还设与其他学院和学府合作的双学位课程,包括与商学院合作的金融科技—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双学位课程,以及与北京大学合作的金融数学和金融科技双学位课程。


课程特色

充实和提升在金融服务应用创新技术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 通过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数据科学、定量方法和计算课程拓展技能。
  • 接触和深入了解尖端金融应用,如投资、风险管理和创新等。

加入金融科技课程,晋身成为下一代金融人才。


双学位课程

金融科技课程与北京大学(PKU)金融数学系(FMA)共同提供双学位课程(DDP)。 该课程的学生在完成相关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获中大金融科技学工程学士学位和北大金融数学理学学士学位。 修读该课程的学生的数学和工程学经过严格培训,大大增强竞争力。


就业前景

金融科技课程毕业生的计量和科技能力过人,非常适合投身金融服务行业。 除了金融行业的传统职业外,毕业生在创新工作中也别具竞争力,例如:

  • 保险(自动承保理赔、精准营销、风险管理)
  • 资产和财富管理(数据驱动的投资策略设计、智能投资顾问、算法交易)
  • 互联网金融(P2P借贷、众筹、移动支付系统、信用分析、电子货币)
  • 零售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和其他交易平台(IT系统开发、金融基础设施架构、投资分析、交易)
  • 政府监管机构(数据分析、监管科技)
  • 金融科技相关初创公司

应届毕业生的雇主包括汇丰银行、中银香港、大新银行、高盛和德勤。 最近的实习地点包括星展银行、海通证券、恒生银行、汇丰银行、金管局和众安保险。

本课程亦为学生打好良好的基础,日后可在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及相关领域进一步深造。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工程学院:

中文大学蒙民伟工程学大楼609室

(852) 3943 8313

dept@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