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政治与行政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GPAD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为社会培养人才

政治与行政学系多年来为学生提供优秀的政治学和公共政策训练。校友及毕业生在香港及海外不同行业服务,包括政府、公营机构、学术界、商界、法律服务、大众传播媒体、非政府机构、教育界等。学系课程多元丰富,以双语教学(英语和粤语),范围涵盖政治理论、比较政治、国际关系、公共行政与公共政策、大中华研究、专业实习等。学系的Co-Intelligence计划为本科生提供在公营和私营机构的实习机会,致力为学生提供更专业和职业导向的培训。学系拥有国际知名的教授,为学生提供高质素的学术训练。师生关系密切,有助启迪同学各方面的发展。


课程特色

学系致力以丰富的课程和多元自由的环境促进学生的知识及个人发展。透过紧密互动的学习,学生可探索和拓展能力,收获政治科学和公共行政学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有助他们思考如何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就业前景

很多人有种错觉,以为念政政系毕业后便要从政、当议员、或是进入政府。事实上,本系毕业生的出路多元化,任职政府和公营部门的比例可能比其他学系略高,但在商业机构、教育界和其他专业都有不俗的出路。

毕业生对政治、政策和时事的知识掌握较佳,加入政府和公共机构工作有一定优势,而政政系的训练着重分析能力、应对能力、社会触觉和批判思考,对进入很多行业都有相当帮助。校友受聘于多间非政府企业和机构,包括摩根大通集团、法国兴业银行、高盛集团公司、恒生银行、平等机会委员会等。

对于有兴趣深造或追求学术成就的人,本系亦提供研究院课程、公共政策社会科学硕士课程(MPUP)和大中华地区的政府与政治社会科学硕士课程(GPGC)。这些课程传授专业的知识和深入的研究技巧,使毕业生能够投身大学和研究机构中作教研工作。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社会科学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郑楝材楼三楼 政治与行政学系

(852) 3943 7488 (本科课程)

gpadept@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