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日本研究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JASPN
学院
文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日本交流从此梦想成真!培养文化敏感度、全球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日本研究的本科课程,涵盖文化和社会,以及各级语言培训,深入且严谨。多元化课堂涵盖日本文化、历史、流行文化、文学、日式管理、哲学等,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在修业首两年,主修学生将从核心课程,学习日本文化和社会、日语,及田野调查方法,并由此制定毕业习作/论文(FYP)的研究题目;第三年会到日本当交换生,在东京、名古屋、大阪、京都、北海道和九州岛的二十一所伙伴大学修业一年,同时着手研究其毕业习作;第四年学生将回到中文大学,撰写毕业习作/论文,并修读日本研究的选修课及大学其他必修课。

学系亦开办日本研究与历史双主修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修毕有关科目。此外,本系还举办本地及海外暑期实习计划,及短期暑期交流计划,供学生参加,增广见闻。最后,大学和学系皆有为主修本科的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

透过独特的课堂及海外留学机会,本课程为学生浸淫于跨文化体验之中,藉此培养其文化敏感度、全球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排名

#45 (2023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就业前景

毕业生的英语及日语受过优良培训,并具批判思维及分析能力。本系学生毕业前要应考日本语能力试验(N1)(最高级别),合格率高达90%,成绩比本地和全球其他学术机构更出类拔萃。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如鱼得水,有人跻身公务员、企业家、银行家、学者等,有些则选择继续深造,并获法律、人类学、新闻学、社会工作等研究生学位。

毕业生出路广泛,分别受雇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汇丰银行、医院管理局、三井银行、道琼斯公司、北海道大学、早稻田大学等。

学系开办日本研究文学硕士课程及哲学硕士博士等课程,供毕业生及社会大众深造就读。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請


更多资讯:

日本研究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学系梁銶琚楼4楼

(852) 3946 6563

Japanese-studie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