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MAEG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 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探索从手工制作到自动化之路

探索和分析配合实践经验,学生在完成中文大学的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课程后,将能就生活和工程问题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课程强调现代自动化技术对机械工程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影响。学生可在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的核心原理上,打好稳固的基础。

本课程亦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课程涵盖力学与材料学、热力学、机械设计、制造过程、机电和机械人学等范畴。探索力学和材料学,学生将深入了解物体和材料在不同力量和负载下的表现变化。在热力学范畴,学生将掌握能量转移的原理。机械方面,学生将能构思出创新的机械设计方案,也能了解智能机器、自动化系统和机械人的设计和运作。

此外,本课程亦提供一系列学习机会,包括交换生计划、实习、工读计划、研究项目及比赛,增强学生的学习经历。


课程特色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课程涵盖机械与自动化工程范畴的基础知识,包括力学与材料学、热力学、控制系统、制造过程和电子学。学生可自选科目,深入钻研,例如计算机辅助设计与绘图、机械人学、机电、智能系统、优化工程及微机电系统。可供选择的专修范畴如下:

  • 设计与制造
  • 机电
  • 机械人与自动化

双学位课程

学生可以修读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及工商管理双学位课程。


就业前景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课程的毕业生拥有专业技能及知识,能胜任多项工作,包括机械、生产、控制、设计、制造、维护工程师及系统经理。

雇主包括中电控股有限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安乐工程有限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太古地产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航空发动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及机电工程署。

有别于传统教育,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课程旨在培育专业工程师,善用新机器、自主和机械人系统及创新技术改善社会,未来构建更美好的世界。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工程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蒙民伟工程学大楼213室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

(852) 3943 8044

dept@ma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