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社会工作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SOWK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社会工作课程 – 让您通往助人专业之路

社会工作社会科学学士课程由香港社会工作者注册局 (HKSWRB) 的专业评审认可,透过讲课、导修、角色扮演、小区为本学习、体验式学习以及实习等多元化的教学和学习活动,以传授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实践以及分析技能。课程涵盖微观 (例如介入技巧培训) 及宏观层面 (例如社会政策宣传)。

我们的课程为每位学生提供两次于社会福利机构的实习机会,并会安排个别实习督导。学生亦有机会在港外进行其中一次实习,地点包括澳洲、加拿大、英国、新加坡和台湾等。学生在毕业后将自动成为具有注册社会工作者 (RSW) 的资历。


课程特色

本系期望透过课程,与同学共同实践为贡献社会的愿景。

  • 发掘潜能与好奇心:透过不同科目,促进同学的自我了解
  • 获取专业能力:在课程发掘自己最具兴趣的服务范畴(例如家庭、儿童、青少年、长者、特殊需要人士)、社会议题及政策。

只要你具备参与助人服务的热诚,我们期待您加入本课程,共同发展所长。


就业前景

本课程提供教室以外的体验式学习,包括海外实习及交换机会。我们着重同学通过实习,结合课堂知识和实务经验,以提供优质服务。本系毕业生具备既多元化且丰富的实务技巧,并于不同社会工作范畴服务社会。我们的毕业生超过90% 均从事社会福利工作,其余毕业生亦有不同志向,包括投身教育及公共行政、以至是继续进修。本系毕业生获不同雇主取录,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部门、医院管理局、香港明爱、东华三院、香港信义会、香港小童群益会、香港家庭福利会及圣雅各布福群会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社会工作学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郑栋材楼4及5楼
(852) 3943 7507
socialwork@cuhk.edu.hk

社会工作学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郑栋材楼4及5楼

(852) 3943 7507

socialwork@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