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致力为残疾学生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有志报读中大的残疾学生可以从学生事务处网页浏览一系列由大学提供的支援服务:https://www2.osa.cuhk.edu.hk/disability/.

入学申请

大学致力为所有学生提供平等学习机会。大学按照一视同仁的标准招收优异的学生,学生的学术水准及为心仪学科贡献的热诚,将成为部份取录考虑。

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会联络已于申请时递交残疾状况资料的学生,以及早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入学建议及援助。有志入读中大的残疾学生亦可联络入学及学生资助处,讨论他们的需要及索取大学无障碍设施及支援服务的资讯。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确保残疾人士在申请入学时将得到所需的援助。

为了在入学时得到及时的支援,本地残疾学生可透过大学联招(JUPAS)系统中的“残疾申请人”选项报读中大。大学可由此辨认有需要的学生,并尽早提供建议及援助。联招申请人可透过联招系统查阅大学遴选结果,大学联招处亦会通知相关学生。详情参阅:www.jupas.edu.hk.

奖学金及经济援助

残疾学生可申请多个特别设立的奖学金及经济援助,包括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残疾学生研究生奖学金/奖学金、李国贤及李志雄聋人教育基金、李钧洪教育基金等等。

计划可供申请时,学生可到开放申请页面参阅详情。

无障碍支援

中大网页设计已参考无障碍网页的要求,以顾及各类人士需要。如对本网站有任何相关的建议或指正,欢迎联络我们按此提出,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