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中大依山而建,是香港最大的校园。校园处处花木扶疏,糅合中西风格的建筑掩映其间。中大也是许多鸟兽虫鱼的栖息地,校方竭力保护校园生态。

138.4
占地面积 (公顷)
169
建筑物 (幢)
9000+
学生宿位 (个)
30+
食肆 (间)
校园设施

中大提供完备的设施及充足的资源,培育学生多元发展,丰富校园生活。

电脑设备

学生可於资讯科技服务处二十四小时开放的电脑用户区及学生宿舍使用电脑设施。这些地方均有快速及简易的网络连接系统。

大学图书馆

大学图书馆拥有庞大的双语馆藏及获设计奖项的学习空间,致力给予同学最佳的学习支援。

自学中心

自学中心提供理想的双语学习环境,让学生沉浸其中,提升中英文水平。

保健设施

学生可於大学保健处使用保健及牙科服务,大学中医专科诊所也为学生提供诊症、针灸、推拿等服务。

康体设施

中大与成员书院有各类体育设施,包括室外运动场、体育馆、达到奥运标准的游泳池,另有网球场、壁球室、健身室和水上活动中心。

大学宾馆

大学宾馆设有客房及相关设备,为到访人士提供短期住宿服务。

其他

校园的设施一应具全,包括超级市场、银行、书店、理发店、纪念品销售处及餐厅等,足够学生应付生活所需。

校园设施一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