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计算机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CENG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2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回归计算机

中大的计算机工程学课程成立于1991年,内容全面,从学习基础知识,到掌握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接口、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和应用开发等课题,学生能实践所学理论。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微处理器以至各类电子用品研发面世,学生更可运用专业知识,发展未来产品。

除了学术,课程亦鼓励学生参与实习计划,在老师和企业的指导下,到业界实战工作一年时间,学以致用。学生也可申请参加海外交流计划,向不同背景的同侪学习。

另一方面,课程亦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本地和国际比赛,培养创意及解难能力。部分学生更于「机械人大赛」、「国际程序设计比赛」世界总决赛等大型比赛中屡获殊荣。

科技发展未来一日千里,超乎想象。踏出第一步,修读计算机工程学课程,迎接高科技时代的挑战。

课程设有两个选修范畴,学生可按自己兴趣选择:

  • 嵌入式系统
  •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及设计自动化软件

系内主修科分派

从 2022-23年起,计算机工程学 (CENG) 课程将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直接招生。学生将在首学年结束时申报选择计算机工程学 (CENG) 或 计算机科学 (CSCI)。本系将适当考虑学生喜好,尽量为学生提供所选课程。


排名

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10(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双学位选项

学海无涯,想更进一步,学生可于修毕计算机工程工学士学位课程后,多读一年,以取得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学位,扩阔发展出路。


就业前景

多年来,本学系在香港、美国和中国内地的计算机行业,建立庞大的校友网络,令踏足职场的毕业生享有一定优势。 不少毕业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汇丰银行、Intel、Microsoft(微软)、IBM、Google等多个机构和公司担任要职,有部分毕业生自主创业,成为出色的企业家。此外也有毕业生继续深造,并在本地及海外著名院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如有兴趣报读此课程,请查看有关入学计划的申请要求和截止日期,以增录取的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1028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