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地球与环境科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ESCN
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加入地球与环境科学课程,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

地球与环境科学课程(EESC)由地球系统科学课程(ESSC)和环境科学课程(ENSC)合并而成,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固体地球(地球的固体表面和内部)、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以及之间相互作用。 课程涵盖应用物理、化学、生物、统计学、程序设计等科目,藉助跨学科优势,研究全球范围的环境科学难题,如全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和人为环境污染等。 课程为学生装备深入的科学知识和最前沿科技技能,培养学生观察、辨别、理解、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


课程特色

EESC课程设计非常灵活,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以下专修范围:

  • 大气科学主要研究地球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相关的动力学和化学,以及这些因素对气候对影响;
  • 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内容全面,通过应用重力、电磁、地震和野外技术等多种方法,广泛研究地球的固体结构;
  • 环境科学与技术是一门综合的跨学科,应用化学、微生物学和生态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来评估和解决环境问题。

此外,在所有范畴的核心课程中,学生将获扎实的科学基础训练,也有机会参与野外考察和实验室工作。

课程也特别着重培养学生的计量分析技能,如数值(或计算机)仿真、程序设计、统计学和数据分析等。

EESC提供课堂之外的实践学习机会,包括在海外大学的交流交换机会,以及在香港天文台、环保署、渔农自然护理署和其他政府机构、土木工程和环境咨询公司、环保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实习机会。 此外,学生还有大量机会与本课程教职员合作,参与本科研究、研讨会和工作坊。

EESC课程拥有小班教学的优势,令师生之间的合作交流更为紧密,让教职员能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学术发展和身心健康。 同时,大学广泛的资源和机会,以及庞大的校友网络,将丰富和帮助学生的大学生活。


就业前景

课程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教学内容的广度让毕业生拥有卓越的科学基础知识,为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行业所青睐。 毕业生就业方向包括:

  • 地质勘察和土木工程
  • 气象、海洋和气候服务
  • 气候、能源和环境咨询和管理
  • 环境保护
  • 教育部门

聘用往届毕业生的雇主包括:环保署、香港天文台、奥雅纳、艾奕康有限公司、EGS、GeoRisk Solutions、金门、泰升、宏图空间信息顾问有限公司、国泰航空、中电、Fugro、香港电讯等。

同时,课程提供足够深度,使毕业生得以继续进修相关研究生和博士课程。 课程还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度身订造职业技能培训和指导,旨在培育全方位发展的专才,让他们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把握机遇,贡献社会,发光发亮。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理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蒙民伟楼3楼303室地球与环境科学课程办公室

(852) 3943 9323

ees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