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历史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HISTN
学院
文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跨越时空,追寻过去

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致力推动世界级水平的历史学研究与教学。课程追求和重视学术的多元与自由,教学以学生为本,强调历史知识与日常生活的连系,以及跨文化的国际视野。

课程注重跨学科的学习,提供扎实的史学训练,希望引导学生在世界性的脉络下理解历史发展与转变,扩阔历史视野。近年我们更投入发展比较历史与公众历史,展现大学对世界和社区的关怀。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课程涵盖了中国史、世界史、比较史和公众史等广泛主题,其中的科目包括汉代生活史、数位历史学、东亚世界的跨太平洋联系、战争与社会、性别与历史、饮食文化史、博物馆与文化遗产等。


人生之路,由我创造

学生将从不同领域和视野,甚至相互矛盾的观点中研读历史,从中锻炼批判性思维及细读文本的能力。课程还鼓励和培养学生潜心学习,发掘感兴趣的课题,深入研究。


双主修课程

历史及英文双主修课程
历史及日本研究双主修课程


就业概览

历史系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广泛,在教育、博物馆、遗产保育、媒体、公营机构和小区服务等不同行业与界别都有成就。此外,每年都有毕业生在本地或海外院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历史系办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冯景禧楼1楼131室

(852) 3943 7117

histor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