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酒店旅游及房地产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HTMGB
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结合酒店旅游及房地产范畴之先驱商科学位

酒店旅游及房地产课程(HRE)是中文大学商学院拓展之先驱商科课程,为亚太区独有,重点结合酒店旅游及商业房地产两个范畴,培训学生成为两个行业的专业管理人才。课程在资产投资和服务标准方面培养学生敏锐的触觉和全能发展。提供商业房地产或酒店旅游两个主修范畴给学生自由选择。学生毕业后可考虑于酒店、会议展览、主题公园、旅游、物业估值、租赁与交易、顾问服务, 商业房地产发展、财经及资产管理等公司就业。

HRE课程内容充实,结合理论与体验式学习,使学生能切实了解酒店和房地产行业之工作节奏,也提供多个理想学习环境予学生实践理论,设施包括香港沙田凯悦酒店、凯悦学习中心、示范厨房以及由SHTM管理的两家餐厅。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可课程

HRE的课程特色结合酒店旅游和商业房地产两项元素,以体验配合理论的学习方法,能让学生于多元化行业环境中与时并进。不论是与专业人士的联系与交流,还是参与他们主讲的的课程及讲座,都能让学生更了解行业的最新趋势,并建立自己的专业人脉。HRE是经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可的课程,学生毕业后具备考取全球认可测量师资格的条件。


课程特色

多元化、具竞争优势之职业发展前途

主修商业房地产的学生重点学习如何规划,开发和投资资产(例如建筑物和物业)。而主修酒店旅游的学生则重点学习市场营销及服务管理–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及总体绩效。 课程中学生不但能掌握管理和投资的观点,亦能于各行业(酒店、会议展览、主题公园、旅游、物业估值、租赁与交易、顾问服务, 商业房地产发展、财经及资产管理)实习及发展,理论学习和实践相辅相成。


就业前景

酒店与房地产 BBA 课程是该地区唯一将酒店与房地产相结合的课程, 以商业为重点的房地产。它利用香港作为亚洲酒店和房地产行业的领先地位来提供世界一流的课程。 换句话说,房地产开发和管理代表的是“硬件”,而酒店服务则保证了服务业价值创造过程中的“软件”质量。 HRE 毕业生在房地产和酒店业的各个方面蓬勃发展。 他们的工作领域包括酒店集团、娱乐、房地产开发、银行、咨询、会议、奖励旅游、大会和展览 (MICE)、商业和零售、投资和金融、IT 和电子商务等。

  • 酒店业:约29%在酒店、主题公园、会展、航空公司、旅游相关公司工作
  • 房地产:约25% 的人从事估值、租赁和交易、工作场所解决方案、咨询、资产管理、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职业。
  • 金融业: 约15%从事会计、金融、及投资银行工作
  • 商业和零售业:另外 20% 属于奢侈品商业和零售业
  • 其他: 约11%投身教育、初创公司或继续升学

酒店业雇主包括机场管理局、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发局、迪斯尼乐园、四季酒店、万豪酒店、凯悦酒店、朗廷酒店集团、文华东方集团、瑰丽酒店集团、太古酒店、半岛酒店。 房地产领域的雇主包括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戴德梁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仲量联行、莱坊、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港铁、信和集团、新鸿基地产、恒隆地产、太古地产,等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郑裕彤楼7楼

(852) 3943 8591 / 3943 1644

ht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