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信息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IERG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培育工程领袖,建立未来连接和安全的智慧社会

信息工程学(IE)的学习涵盖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数据科学、信息安全、信息理论、电信网络和人工智能等,以及各个范畴一体化后的知识和技能,将广泛应用在新兴领域,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B5G/6G、云/边缘计算、计算机视觉、加密货币、工业4.0、元宇宙、智慧城市等。横跨多个学科令课程变得更独特以及回报丰厚。

IE系于1989年成立,是香港首个IE系,至今仍具独特性。该系致力培育和教育信息世界未来的工程领袖。教授团队是敬业的教育家和世界首屈一指的研究人员,曾在世界各地的领先研究机构工作,经验丰富。本系,与香港本地IT行业的联系紧密,在全球科学界也举足轻重。


排名

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第26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教授队伍,他们的研究领域正是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相关的领域。


课程特色

在首两年的课程,学生通过学习微积分、线性代数、离散数学和复变量等基础工程数学,以及信号与系统、基本仿真和数字电路、数据结构、系统编程和计算机网络等工程基础知识,培养及加强他们在这两方面的根基。

在掌握基础知识后,学生可以深入研究更高级的工程课题,例如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系统、信息和软件工程实践以及信息基础设施设计等。此外,多样化的选修课程使学生能够培养个人兴趣,并将他们的学习与职业目标一同发展。

课程提供了五个不同的专修范围,包括 (1) 大数据:系统和应用、(2) 电信、(3) 网络安全、(4) 联网系统与应用,及 (5) 信息科学,为学生提供充分的灵活性,根据他们的职业抱负量身打造他们的学术之旅,并在所选择的领域发展专业技能。


就业前景

每年,我们见证大约100名学生毕业,每个学生都拥有扎实的工程知识和优秀的问题解决能力。我们的毕业生训练有素,能够为实际挑战设计创新解决方案,因此在各行各业都能够有很好的发挥机会。

  • 大约90%*在毕业后投身工商业界,在知名公司如德勤,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汇丰,摩根大通,万利保险,苏黎世保险,香港电讯,华为,IBM,电讯盈科,埃森哲,创奇思,联想等公司中获得职位。无论在国际还是本地公司,这些毕业生都因其专业知识和分析能力而受到高度尊重,使他们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领域中蓬勃发展。
  • 大约10%*的毕业生选择投身教育界,在中学担任教育工作者或在全球研究院继续深造。这些毕业生展现了将知识和技能传授给下一代工程师的热情,从而培养未来的工程师。

总括而言,我们的毕业生在不同的行业部门中开创了成功的职业生涯,他们成就的证明让我们感到自豪。

下图显示了我们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寻求全职就业的工作类型分布*:

*以上资料根据2023年5月份对2022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所得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信息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8楼834室信息工程学系

(852) 3943-8385

dept@i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