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数学精研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MATHN-ERM
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通过我们的数学精研课程探索数学世界

本课程涵盖纯数学和应用数学。凭借扎实的纯数学基础,学生可深入研究高等数学、统计学和计算器科学,同时修读精研和计算及应用数学双专修组别。应用数学课程涵盖数值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尖新技术等知识,有助学生日后投身金融、工程、商业、营销和医药科研等应用科学领域。


排名

2019年美国新闻及世界日报大学排名
200所大学中排名第31位
亚洲第2位
香港首位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
501所大学中排名第31位
亚洲第5位
香港首位

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成立于1963年,逐渐发展成世界级学系,在教育、研究和知识转移方面表现卓越。本系是亚太区内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于2021年和2022年在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分别名列第37及41位,成绩斐然。数学系与数学科学研究所(IMS)的合作更促使中大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数学研究中心之一,对香港、大湾区乃至整个中国的数学发展影响日益深远。


课程特色
  • 课程内容广泛:数学精研课程内容广泛,涵盖纯数学和应用数学,学生可按兴趣和方向选修有关科目。
  • 课程灵活:学生可自由选择喜欢的副修科目,其中最受欢迎的科目包括:统计学、计算器相关课程、工商管理和经济学。
  • 体验式学习:课程为学生提供大量课堂以外的培训机会,学生还可通过中国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COSINE)和本科生研究计划 (UROP)来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

加入多采多姿的数学前沿 发挥潜能淋漓尽致


就业前景

毕业后,学生将能以数学专才的独有方式,将所学的数学知识广泛应用不同行业中。毕业生的出路多元,当中许多毕业生在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继续进修,并取得博士学位后从事学术工作。更多毕业生成为教育家、工程师、计算器科学家、企业家和商人,凭丰富的数学知识、逻辑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透过交换生计划和学术会议中扩阔的全球视野,脱颖而出。

学生亦可入读理学院的大类收生课程,主修数学,展开类近的职业生涯,异曲同工。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数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夫人楼2楼220室数学系

(852) 3943 7988

dept@math.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