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护理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NURSN
学院
医学院
学制
5 年 / 3 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全人教育 全面照护

谈到护理,大家不期然会想起在战场上救伤扶危的南丁格尔。今时今日护士的工作场所形式各异,所接受的训练亦更复杂多样,但成为一名护士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却从未改变。

中大那打素护理学院自1991年起开办护理课程,一直都取录有热诚和有志投身医护服务的学生。

中大的护理课程以其专业教育和学术严谨闻名。课程提供全面训练,涵盖生物及行为科学、健康维持与促进、护理科研及信息科技等,以培育学生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排名

全球第8位;亚洲第1位;全港第1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课程特色

这是一项为期五年的全日制及学分制荣誉课程。学生修毕课程后,将获香港中文大学颁予护理学士学位。学生可因应过往的个人资历,申请具认可学历入读本课程。

课程旨在培育学生成为香港护士管理局普通科注册护士,内容涵盖生物及行为科学、健康维持与促进、护理实务和理论、护理科研及信息科技。学生亦可透过到医院及小区实习,汲取照顾病人的经验。

结合理论及实践
学生有机会到不同医院及社福机构实习,并在本院讲师及超过一千九百名临床导师的指导下,将所学的护理知识和技能加以实践。

资助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计划由学院资助,学生有机会到中国内地、英国、美国、澳洲、日本、南韩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大学和医院交流学习。

创新计划培育科研尖子
学生可安排参与指导性科研学习计划和博士研究生栽培计划,将于暑期修读研究生程度的科目,提升其学术研究能力。

多元化选修科目
学院会为学生提供选修科目简介,帮助他们根据个人喜好和兴趣选择选修科目。


就业前景

修毕课程后,大部分毕业生随即获医院聘请,投身护理工作。根据2022/23学年的毕业生调查,超过90%该届毕业生在公立医院及私家医院的不同专科部门工作。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那打素护理学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6至8楼那打素护理学院

(852) 3943 6220

nursi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