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理论物理精研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PHYSN-ERP
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透过理论物理精研课程解开宇宙之谜

物理世界中各种复杂现象,物理学正是研究背后基本规律。最细微如质子中的夸克,最庞大如宇宙,太阳系也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都是研究对象之一。课程为对理论学习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年轻人才提供扎实基础,除了提供严格的基本概念培训,还有大量研究、交流和实习机会,达致全面发展。课程也会给予学生适当的学术指导,为毕业后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铺路。


排名

全球最佳物理課程排名第74位(香港排名第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课程特色

学生透过核心课程,能扎实掌握基本概念、分析、数值、计算、实验和研究技能,还可选修一系列关于理论物理和数学的科目,配以不同体验活动,包括小组讨论和研讨会、研究项目以及交流和实习机会,相辅相成,增强学习体验。


就业前景

中大物理系本科和研究生都以优质课程和别具潜力的研究闻名,为毕业生装备知识、技能和为人处事态度,为日后深造和在21 世纪的职场发展铺好康庄大道。平均逾 40% 应届毕业生被世界各地的顶尖研究院取录,攻读物理学或相关学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部分成为本港和海外的教授和教育学者。
另外,不少校友亦在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商业机构担任高层,甚至带领团队创业,大放异彩。理论物理精研课程自2015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学生欢迎,课程提供多不胜数的学习机会,为学生日后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做好准备。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理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科学馆高锟楼1楼108室物理系

(852) 3943 6154

ugadm@ph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