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计量金融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QFINN
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选择计量金融学课程,打开金融业界的大门

计量金融学课程始于1998年,旨在培养立志投身金融业的人才。多年来,课程一直不断调整,包括提升当今全球化经济所需的优秀计量分析技能,以迎合市场对高端专业人才的需求。本课程提供针对金融、数学、统计和信息技术的度身订做课程,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金融行业的最新发展。

为了令学生更理解金融知识在实际市场上的应用,我们提供由业内专业人士教授的实践课程。此外,我们还为学生提供分享会和研讨会的机会,令学生可和金融领域的业内人士认识到更多的行业最新发展。我们亦鼓励学生参加不同金融机构的职位实习,以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竞争优势。


为什么选择我们?

成立于1998年,是香港首个计量金融学课程。毕业生多年来建立起强大的校友网络。有校友现于金融业的各个岗位上工作,为学生提供宝贵的联系和机会。此外,校友积极回馈课程和学生的需求。除了举办分享会、担任导师、教授课程,并提供奖学金,以支持下一代学生。他们的热心帮助体现了我们课程所培养的坚固社群感。

金融交易实验室是学生学习的宝贵资源。实验室配备彭博和Refinitiv终端计算机系统,让学生可获全面的实时数据,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之中,学以致用。这种无价的实战体验,有助学生做好准备,应对日后投身金融业界时遇到的挑战。

课程旨在吸引有潜质和对金融界有热诚的年轻人,令他们可以在互相鼓励的情况下学习和提升自我,过往学生在各种投资案例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括CFA、CQA、FOAHK、HKSII和MIPC 等。

我们深信高等教育是学生探索兴趣和热情的时刻。因此,除了必修课程和大学要求的课程外,学生还有机会选修12学分的课程,以满足他们的兴趣。这使他们能够深入探讨各种领域,发现新的兴趣。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使用这些学分来副修特定领域,例如计算器科学、经济学、法语、数学、哲学、风险管理、统计等。


课程特色
  • 强大的校友网络
  • CFA协会大学联盟计划
  • 先进的金融交易实验室
  • 业内专业人士授课的实践课程
体验式学习
  • 实习机会
  • 交换计划
  • 研讨会和分享会
  • 参与投资分析竞赛
  • 参与课外活动

如对金融充满热情,具备优秀的问题解决能力和沟通技巧,立即申请计量金融课程,展开金融之旅!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金融学系: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郑裕彤楼12楼

(852) 3943 1853

qfin@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