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风险管理科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RMSCN
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掌握风险管理的学问

风险管理科学课程早于2000年成立,是香港同类课程的先驱,一直致力培训优质人才。本课程专为热衷数学和科学理论,并有志投身金融与相关行业的学生而设。随着金融市场步入大数据时代,数据人才和专家的需求愈见迫切。有见及此,课程在2017-2018学年创立风险分析组,专为有志了解大数据最新发展及投身金融界的优秀学生而设,早着先机。

课程特色

修读风险管理这门跨学科课程的学生,培训扎实,能掌握最新、最先进的统计技术,包括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经济学、会计、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其他基础学科。核心课程包括以下科目:

  • 数值方法
  • 投资组织者
  • 金融经济学
  • 数据结构
  • 会计原理

学生在毕业时已具备出色的定量风险分析能力,为日后投身风险管理、金融、银行、保险等相关行业做好充分准备。


就业前景

风险管理科学课程的毕业生职业出路广泛,可投身金融、银行、保险等相关行业。应届毕业生普遍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及会计公司任职助理风险经理、市场风险主任、信贷风险主任、市场风险分析师、金融分析师、定量分析师、精算主任及会计主任等。部分毕业生选择在本港或海外知名大学修读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本课程毕业生在过去五年的就业数据(职业领域)如下:

  • 银行/金融﹕约46%
  • 会计/保险/商务顾问﹕约13%
  • 其他﹕约13%从事教育、计算器工程及信息技术相关行业
  • 继续升学﹕约28%

[截至2022年6 月的数据]

雇主包括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零售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集团),金融服务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会计及保险公司(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毕马威会计师行)及相关政府机构(香港金融管理局)等。

课程在定性和定量风险分析方面提供密集培训,并涵盖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精算师协会(SOA)的专业考试主题。毕业生具备投身金融行业及进行定量风险分析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风险管理科学: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夫人楼 1楼119室统计学系

(852) 3943 7931

rms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