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生物医学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MEG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融合医学和工程学研发高新科技,致力通过工程原理和技术应用,解决生物和医学的挑战,造福人类。本课程由工程学院和医学院合办,学生除了修读工程和医学的核心课程外,还可根据个人兴趣及发展方向选修其他科目。本课程教授范畴包括:(1) 医疗仪器及生物传感器;(2) 生物医学影像、信息及仿真;(3) 分子、细胞及组织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有助研发创新医疗技术,包括 MRI 机器、脑机接口、心脏起搏器、骨科植入物、康复设备、医疗机器人和微创内窥镜。目前业界正在微米和纳米尺度上设计生物医学设备,用于分子和细胞水平的诊断和治疗应用。学生有机会参与大学开展一系列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活动,增进专业知识。


排名

世界#20 (香港#1)
(2023 学科全球排名 – 生物医学工程)


BME学业之路
  1. 探索基础知识:学生会先修读生物学、物理、化学和数学的入门课程,学习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的科学概念和原理。
  2. 专业知识:学生于大学三、四年级时可从 (1) 医疗仪器及生物传感器;(2) 生物医学影像、信息及仿真;(3) 在分子、细胞及组织工程三个范畴中,拣选选修科,为日后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
  3. 从事研究:学生可透过参与教授实验室研究或项目,尝试学以致用,解决现实中与生物医学相关的问题。
  4. 为就业做好准备:学生可在本地及外国的生物科技公司、护理机构、医疗器材制造商或医院,参与为期六个月至一年的实习,实践所学,汲取实务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就业前景

本课程毕业生受聘于工企业界、医院、大学部门及其他公营机构。 另有毕业生选择修读硕∕博士学位,或于医学、法律及商业领域发展。生物医学工程的毕业生大致遍布以下范畴:

  • 制造业
  • 医院临床工程师
  • 生物技术公司的企业家
  • 规管事务
  • 分销和销售
  • 测试实验室
  • 研究科学家和工程师
  • 继续深造(理学硕士、博士、医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学专业证书)

过去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下:

  • 工程或产品支持:约26%
  • 医疗销售或营销领域:约9%
  • 实验室和研究或其他领域: 25%
  • 继续深造:45%

聘用本科毕业生的雇主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香港中文大学医院、香港港安医院、港怡医院、琼森、尚健维佳、西门子等。

若你喜欢科学又富研究精神,并且有兴趣解决医学和健康护理业内的问题,欢迎加入生物医学工程学课程!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资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蒙民伟工程学大楼11楼1120室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852) 3943 1935 / 3943 0632

bmeinfo@cuhk.edu.hk (General Enquiry)
bmeugadm@cuhk.edu.hk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