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生物医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MSCN
学院
医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展开生物医学之旅,造福社会

生物医学理学士是跨学科、全面综合的课程,展现生物医学在临床、制药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举足轻重。课程紧贴现代医学趋势,教授创新的疾病诊断和治疗方法,以及应对全球卫生需求的方案。本课程除了由生物医学学院的优秀科学家教授外,亦会邀请医学院临床学系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和分享经验,并探讨现代医学如何紧扣生物医学的最新发展。


排名

课程设计在本地及国际的生物医学课程开创先河,为学生提供独特的课程安排,让学生专修科研、生物医学产业和健康服务领域,导向多元发展方向。


课程特色

全面实用的培训
课程注重实践和体验式学习。除了让学生了解最新科学发展,也让他们思考新兴科技和医学研究对生命伦理的影响。科目由医学院的临床学系及业界专家共同教授,让学生掌握生物医学知识,以及与临床应用的相关性。

个人化的学习体验
课程以学生为本,提供个人化学习体验。学生可根据兴趣和目标选修专修范围,并参与相关的体验学习活动。本课程灵活多元,是同类本科课程首创,能满足有志于研究、医疗政策、药品生产管理和健康服务的学生需求。

学生可按个人兴趣于高年级时选修以下其中一个专修范围,从而获得多元化学习及就业体验。

专修范围:
A: 生物医学研究
B: 管理与企业策略
C: 健康服务与咨询

研究体验

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计划(SUBRA)
为让学生提早接触科研,课程为一、二年级学生举办暑期研究实习计划,让学生发掘在生物医学研究方面的兴趣和潜能,深入了解生物医学研究。暑假期间,学生将跟随本院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总结性科研项目
选修生物医学研究的学生,将于课程最后一年进行毕业科研项目,在本院教授指导下从中实践课程学到的知识和技巧。

生物医学实习
选择管理与企业策略或健康服务与咨询为专修范围的学生,将参加生物医学实习作为体验式学习活动。实习期间,他们可把课堂学到的基本技能、理论、法律规条和政策,应用到实际的工作环境中,深入了解生物医学行业。本课程与本地和国际的知名研究机构及生物技术/生物医学业界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培训机会,包括临床及诊断实验室、制药公司、诊所、生物科技/医疗科技初创公司和企业、医疗通讯、金融投资、律师事务所等。

衔接课程
学生完成本课程后可继续深造生物医学或医疗保健相关课程,如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理学硕士、医学遗传学理学硕士、遗传咨询专业文凭等。此外,学生也可在中大完成生物医学理学士学位,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机会难得。

加入生物医学课程,发挥无限潜能!


就业前景

生物医学课程致力装备学生,让他们掌握丰富的生物医学知识,了解现今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为日后投身发展迅速的生物医学行业打下稳固基础。

  • 深造
    不少毕业生继续在中文大学或其他国际知名大学,如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国王学院等,攻读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 就业选择
    随着生物医学和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蓬勃,对生物医学人才需求大增。本课程毕业生屡获业界青睐,深受制药、诊断和生物医学公司等合作伙伴欢迎。

生物医学行业、医药媒体
专利代理人、生物科技/生物制药公司研究员、生物信息学家、医药媒体编辑。

健康服务、政策与管理
政府及医院部门管理人员、先进疗法设施质量管理人员、医学遗传/分子学遗传实验室人员。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办公室:

香港中文大学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6楼610室

(852) 3946 6838

sbs-biomedsc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