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社会科学大类收生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SSC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寻觅理想的社会科学学科

社会科学涵盖不同学科,研究社会运作模式及人与社会的关系。各学科用独特的观点与角度,配合专业知识和技能,阐释个人与社会之间如何相互交织。以社会科学为入门起点,学生将充分了解各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和相互作用,打好基础,有助他们寻找兴趣,成为社会科学家,为人民生活福祉作出贡献。


探索路径

社会科学(大类收生)赋予同学探索兴趣与发掘才能的机会,然后才决定主修课程。 同学可于首年体验不同学科,第二年申报主修课程,完成后将获颁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学习辅导与灵活弹性

社会科学学院为就读学生提供学业辅导及建议,引导他们追求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实践抱负。社会科学(大类收生)的课程架构灵活,同学可自由拣选感兴趣的主修学科,无名额限制,亦不用与同侪竞争。


11个社会科学主修课程

了解自己的潜能和兴趣后,同学可在2-4 年级,选择以下任何一个学科范畴为其主修专业*

  • 建筑学
  • 经济学
  • 地理与资源管理学
  • 政治与行政学
  • 新闻与传播学
  • 心理学
  • 社会学
  • 城市研究
  •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
  • 全球研究
  • 全球传播

* 申报个别主修须符合相关课程之入学要求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社会科学院:

社会科学院院务处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信和楼1楼111室

(852) 3943 9638

socs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