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经济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CON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年 / 2年 (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财富? – 经济学帮到你

歴史洪流中,从来不乏银行挤提、不负责任的企业及错误导向的政策等,导致人民辛苦得来的财富被冼劫一空。常言道: 「赚多少钱都不要紧,能保存财富才是关键。」不论人们赚钱能力有多高,若所托非人,所有资产都可瞬间蒸发,唯参透市场运作模式才是致富之道。

经济学致力探讨货币、利息、银行、企业及政策等议题,课程将装备学生成为经济学人,厘清企业、银行,甚至政府推动的措施,背后如何影响人民的积蓄财产。

在经济学领域中,分析数据及处理数字是经济学人的基本日常。透过严格的训练,学生将学会如何应用经济理论及统计工具去分析经济政策,并培养经济及金融洞悉力,分析及处理复杂的数字及数据,提出精辟独到的见解。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由前美国联准会主席贝宁奇(Ben Bernanke)以及美国学者戴蒙(Douglas W. Diamond)和迪布维格(Philip H. Dybvig)共同获得。他们对银行挤提及货币政策的研究,对影响全球的政策法规都有深远的影响。

如你重视财富,你会爱上经济学。


排名

世界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领域内名列第59位 (亚洲则名列11位)
(2023年QS世界大学名次的学科排名)


拟定你的事业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是校内历史最悠久的部门之一,让学生提供最大的自由度,相信学生会按自己需要,选择不同学科,为自己度身订造最佳学习阶梯。学生亦可选择实习、交流及其他非经济学学科,充实大学的学习体验。学系的老师及就业辅导员亦会随时为学生提供指引及协助。

 

为切合同学不同事业发展所需,课程提供下列五个专修范围:

  • 经济学理论 — 为成为经济学者铺路
  • 金融经济学 — 投身金融界 (如: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商业经济学 — 商业决策上活用经济学 (如: 商业银行、政府机构、商业顾问)
  • 中国经济 — 由行内知名学者教授中国经济,师资首屈一指
  • 数据分析 — 有兴趣处理、模型化和分析大数据; 科技公司 (如: 优步、亚马逊、微软等) 都是学生发展事业的理想出路

双学位课程

https://admission.econ.cuhk.edu.hk/undergraduate/2_DDP_economics/


就业前景

全球适用:经济学知识因地制宜,让学生突破地域界限。凡有需要经济学家之地,就有毕业生的身影,足迹遍布全球。

专业技能:经济学的思维训练涵盖市场、价格、竞争及激励措施,配以坚实的理论和量化分析技巧,同学可走进全球任何监管、商业、金融及教研的相关专业领域。

过去几年,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如下:

  • 銀行金融:約50% 在銀行金融業工作,從事策略分析及監管工作
  • 教育:約10% 在本港中學任教
  • 研究生:約20% 到研究院深造,繼而於學界或非學界領域任職經濟學家,並於本港或海外政府機構、國際慈善團體及其他企業服務

僱主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香港交易所、證監會、政府統計處、團結香港基金、羅兵咸永道、高盛集團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等。

[數據截至2022年6月]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经济学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9楼

(852) 3943 8190

ecoad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