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教育学士(健康与体育运动科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PESH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5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体育之道

「体育」顾名思义,即是「体能教育」。体育课程锻炼学生体能、传授有关身体运动及安全知识,并教导他们在生活上学以致用,维持活跃好动的健康生活模式。

这个五年制课程隶属教育学院体育运动科学系,课程紧凑,三个必修范畴环环相扣:

  • 体育──跨学科课程,教授生物学、行为学及各种运动技巧等,为学生打下稳固基础,将来于学校制定健康发展计划,以及提供优质的体育教育;
  • 运动科学──探索人体运动时牵涉的复杂结构,以及进行急性和长期运动时身体的反应机理;
  • 健康──分析运动效果,并发展健康推广的理论及策略。

此外,课程亦着重专业术科教学,包括队际运动、个人运动、拍类运动及对搏运动等。

体育教育又岂止体育,课程同样重视增强学生信心,广博识见,特别是协作、沟通、创意、批判思考及美学欣赏等,以及正面价值和态度,为学生打好基础,终身学习。修读教学理论、体育运动的社会学和心理学等,拓宽学生对体育教育的认识,绝不限于运动术科的训练。学生将于中小学进行教学实习,也会在运动机构实习。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就业前景
  • 中、小学体育教师
  • 大专体育导师
  • 体育总会及政府资助体育组织之行政管理
  • 纪律部队人员或体能教官
  • 酒店、会所及健身中心管理及行政人员
  • 私人或商业机构之行政及主管人员
  • 在本地或海外进修有关体育及运动科学的高级学位课程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体育运动科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汾阳体育馆体育运动科学系

(852) 3943 6089

ug_admission_ssp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