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系统工程和工程管理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SEEM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 年 / 2 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探索工程创新的旅程由此展开

课程借着深入研究广泛的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科,同时探索作业研究、物流管理和信息系统等精彩学科,全面涵盖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课程深入探索工程创新领域,学生将深刻理解在复杂系统中,技术与经济的相互影响。本课程不仅是提升技术造诣的平台,也培养学生策略领导力,助他们在应对快速变革、由科技驱动的解决方案的时,游刃有余。加入我们,解开现代工程的复杂面纱,巧妙将各个学科融会贯通,重新定义行业,推动创新。


为职业发展开创光明大道

以精选课程度身订造的教育之旅:

  • 开创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沉浸在一场变革之旅,涵盖作业研究、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洞察金融卓见,让学生打造个性化的工程创新学习道路
  • 工程创新:课程将释放学生潜能,无论在供应链优化还是战略信息系统,都能成为推动现代工程创新发展的齿轮。

加入我们,让你的探索成为一趟卓越之旅。


就业前景

香港四大支柱产业(金融、贸易与物流、专业服务和旅游业)与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SEEM)课程紧密关联,使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保持高竞争力。毕业后,部分学生加入龙头企业,如友邦保险、中国银行、国泰航空、联邦快递、汇丰、IBM、电讯盈科、香港特区政府等。

毕业生非常适合于需要强大工程背景(如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对商业管理环境全面理解的职位大展拳脚,别具竞争力,例如:

  • 资产和财富管理(基于数据的投资策略设计)
  • 信息科技咨询(为公司提供有关技术方面的指导,以满足其业务需求)
  • 银行或电子商务公司的IT公司或IT服务角色(在这些公司中开发、支持、管理或维护IT系统)
  • 电子商务中的供应链系统管理(使用数据分析来预测需求,从而确定库存水平)
  • 各行业的动态价格制定(通过纳入客户行为实现航班票价的实时定价)
  • 医疗保健系统管理(手术预约安排)
  • 物流公司的运营分析师(使用优化模型来改善物流系统的运营,如路线规划和排程)。

[数据截至2022年6月]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系统工程和工程管理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蒙民伟工程学大楼609室系统工程和工程管理学系

(852) 3943 8313

dept@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