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分类:
多元化校园
向明哲(湖北)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2016/17毕业)
(现于花旗银行工作)

回首大学四年,我从不后悔当时自己的选择,来到香港,来到中文大学求学。我非常感激中文大学给我提供的很多机会,让我结交了很多新朋友,遇见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打开了视野,也勇敢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我曾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换学习一学期, 也曾参加商学院的学习考察团到捷克布拉格参观,还有机会在国际银行的香港办公室实习。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中文大学独特的书院制度。书院不仅是你的宿舍所在地,更像是一个社区,一个大家庭。书院每个星期的共膳,每个月的高桌晚宴,让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交流,彼此更加亲密。书院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亦曾经跟随书院去越南盲人学校做义工。在我看来,大学应该是学习知识,探索自身,放眼世界的地方。香港中文大学无疑是一个很棒的平台。选择香港中文大学,你将会收获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Camilla Sadyrova

中大致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多元化的校园,这使中大成了一个很吸引的目的地。这校园凝聚了有著不同兴趣、背景及目标的人,鼓励他们跳出舒适圏及用不同形式思考。中大亦提供高级科研设备和首屈一指的专业知识。香港教育制度融合了中西思想,成就了不少拥有跨文化思想的专业人才。

Kairat Eshbolotov

中大独特的书院制度帮助我适应大学的生活。我所属的新书院拥有亲和、融合国际、知性和投入的气氛,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去认识新朋友,从而扩大社交圈子。这种环境培养了我们的开放性思考,使我们敢于接受分歧、认识新朋友及与他们建立友谊。于我所在国际大都会,书院培养的价值观都是社会的核心价值,有助汇聚不同背景及文化的人,并促进彼此交流。

交流机会
袁浩哲(四川)

高考之前并没有考虑过香港的学校,但是来到中大之后却也从没觉得后悔。在港中大的两年感受最深的就是自由,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制度是相对自由的,给了我们更多样化的选择。在逃脱高中的应试教育后,中大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和自由去探索自己的兴趣与了解自己。除此之外,中大对学术的诚信与严谨,健全的资料和图书馆系统也为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希望新同学可以好好利用这四年时间好好学习,多多探索。

白杰

生物学 (1999)
加拿大卑诗大学广东话课程讲师

当我还是生物学学生的时候,我曾参加书院举办的交流活动,到美国当交换生,认识了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新朋友,令我眼界大开,加深了对语言的兴趣,所以中大毕业后决定再次飘洋过海,到美国攻读语言学硕士。

许耀元

中大与顶尖的公司联手为学生提供许多交流计划、研讨会和实习机会。你不仅可以从中建立与本科相关的专业知识,还可以学习对未来工作有利的实际技能。只要你愿意力臻至善,便可从中大宝贵的资源中获得增值自己的机会。

学业及实习
童颜(贵州)

教学水平、学术成就、资源平台、国际视野……将这些显性因素搁置一边,自由宽松又自觉严肃的学习氛围、纯粹宁静的校园环境、「家」一般的各路书院、学者型的学校领导,以及对独立思考的鼓励与培养、对刻苦钻研的肯定与激励、对高尚人格的推崇与培育……都让我感受到中大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如此品质,与我想象中的「大学」别无二致。 同样的,这座城市也令人斗志昂扬。慢性子的我曾在旅游时为香港人民的飞奔步履所震惊。在这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里,人们尽管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却仍脚步铿锵地认真生活。希望我能在这里增强意志、增长本领、开拓眼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冼杞然

社会学 (1975)
电影导演

社会学有门学问叫方法论,训练学生科学分析社会事件,多角度剖析问题,将现实生活中看似混乱的事情整理成有序系统,于是念社会学的人很自然衍生出写剧本以至统筹各路人马的能力。社会学的训练影响了我整个事业与人生。

郭玮强

信息工程学系 (2015)
R-Guardian共同创办人

赢得第一个奖项后,我的团队获批进驻校内的前期创业育成中心Pi Centre,享用一年期限的免费工作空间、设施和顾问服务。在中心人员的指导和提名下,团队一年内再赢得多个奖项,其中一个比赛的奖品是科学园快速通道通行证,令我得以毕业两个月便移师科学园的免租办公室,踏上创路新旅程。

全人发展
李杭蔚 (云南)

选择港中大源于我幼时来到香港,一次偶然的邂逅,让我对这里山水相傍的校园风光产生了美好的印象。长大后再次来到这里,我对港中大又有了更深的了解,这里独特的学分制、书院制,中英兼重的教学方式和多元的文化环境无一不让我耳目一新,而学校所秉持的“培育既具专精知识又有处世智慧的人才”这一宗旨更是在单一的教育体制中难能可贵的。学习法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香港健全的法律体系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作为世界窗口的国际舞台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希望在这里的四年,我能够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去实现下一个梦想。

魏绮珊

新闻与传播学 (1989)
糊涂戏班行政总监

我加入了新亚剧社以及中大剧社。从灯光、化妆、服装、写剧本到演戏,每一个岗位都尝试过以后,我发现舞台剧是门多元的艺术,需集合台前幕后几十人的热情与智慧,才能向观众呈现精彩的两小时。这一点非常吸引我。大学四年,戏剧简直成了我的第二主修。

陈浩庭

法学士 (2012)
律师及青年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

在大学一、二年级时,我担任新亚书院扶轮青年服务团团长和社会服务工作队队长,一年筹备探访独居长者等十二项活动。在短短一两小时内,长者传授他们毕生的智慧和经验,我在过程中深受启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