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内地学生来港就读,可以因私身分申请「进入许可」标签,香港中文大学将安排获得录取的同学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申请来港标签。学生取得标签后,须自行向所在地的公安局申办赴港通行证。

学生必须于八月中旬抵港就学。大学将举办各类迎新活动,以及安排注册、选课等辅导,协助学生适应学习生活。

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你会很快发现香港,这个号称是亚洲的国际城市,既有丰盛的精神生活,也有富足的物质文明,两者各不相抵。

在这个大都会城市,很多人都说英语。香港除了能给你无限的个人发展空间外,这里的商贸信息发达;城市发展瞬息万变;整体社会充满活力。

香港的医疗制度是世界级水平的。公立医院收费廉宜;大部份医生,尤其是在校园里专责照顾非本地生的医生,都会说流利的英语。

香港的法制和治安也是很多其它城市所羡慕的。这里的罪案率非常低,市民享有高度的安全,很少受到干扰。

这里的文化生活也很丰富。香港常被誉为「光辉的城市」,是东西文化交汇的亮点,中国浓郁文化与西方文化精萃融会,为艺术和娱乐带来新的动力。这股创作动力亦为传统艺术带来冲激。香港提供了理想的表演场地,不少世界级艺术家和表演艺人都乐意前来演出。

有七百万人口的香港拥有八所大学。香港有这骄人的学术环境,丰富的社会和文化生活自不待言。香港的大学之间,以及与中国内地和海外的学术机构,都有紧密的联系。

非香港人若得到符合招聘外地专才条件的雇主所聘用,可获香港政府发出工作签证。

内地同学于中文大学毕业后,在符合香港入境规定下可留港工作。事实上,过往在本校毕业的内地本科同学,无论在就业或进修方面均有极佳发展,大部份留在香港工作,当中有不少同学为跨国企业聘任,亦有任职内地政府机构,另外亦有同学毕业后选择留港或到海外知名学府继续进修。

2008年起香港政府为鼓励内地毕业生留港服务,所有内地本科生毕业后可留港24个月,期间可工作或就学。而内地生连续在港居住七年,可向香港政府申请成为香港永久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