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须知

入学须知

香港中文大学在1998年开始招收内地本科生,至今已有逾六千名内地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本科课程。本校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高考生,获国家教育部列入提前录取批次。高考生不需直接向本校申请,只需在高考出分后通过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本校不设面试,录取以高考成绩(不含加分)择优录取。填报志愿日期请向所属省市招办查询 (本校在内地招生的统招院校国标码是81002)。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公办研究型综合大学,现有文学、商学、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理学及社会科学八个学院,超过70个学系和32个主要研究所,提供过百项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涵盖面极为广泛。

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学科门类人文类包括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社会科学院理科类包括医学院理学院工科类工程学院商科类商学院

內地高考学生请参阅左边菜单栏之招生章程奖学金章程招生计划专业一览表等相关资料。

內地高考生如持有香港身份(例如:单程证、优才/高才通之受养人签证等,且首次获批相关签证时考生未满十八周岁)申请本校,请参阅本地非联招(一年级入学)网页(内容只提供英文版本)。

内地非高考学生欲以其他海外公认学历(例如GCE A-Level, IB Diploma, SAT) 申请本校, 请参阅非本地海外/其他学历网页(内容只提供英文版本)。

联络我们

电话:(852) 3943 8946 (国际长途电话)
热线:13068 470068 / 13068 470069 (内地号码)
传真:(852) 2603 5184
电邮:ugmain@cuhk.edu.hk
微信公众号: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入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