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及X 双主修课程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ASEIN
学院
工程学院
理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大(深圳))将合作推出一个深度连结的双主修课程,其中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是其中一个主修专业。

经中大取录的同学将以中大开设的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为第一主修及在指定学术范畴中(工程学、理学和社会科学)选读由中大或中大(深圳)开设的另一主修。

于肄业四年期间,学生会在香港及深圳两地的中大校园上课、进行学习活动、研究、及其他体验式活动。

中大(深圳)于2014年成立,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中大(深圳)的学术水平受中大监管,具备和中大相同的高素质教与学。


课程特色

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课程从多方面探讨航天科学,揭示外层空间和我们自己的地球的奥秘。这个跨学科的本科专业课程结合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领域,使学生能够有效利用信息制订创新方案,探索外层空间并保护地球。

尖端技术

航天科学涵盖了科学探索、开发和应用技术,以了解及研究地球大气层内外。地球信息学结合了地球科学知识和地理数据数据科学技能,以了解和监测地球的环境和变化。这个紧凑的跨学科课程,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太空探索与地球环境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作用,掌握卫星和航天技术、遥感、地理信息学和地理空间信息分析、机器学习、大气和空间物理学、环境和气候变化监测和仿真的专业知识。

开启无限机遇

作为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办的双主修课程,学生可以通过第二主修更深入学习与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相关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航天工程、地球和气候科学、新能源科学、空间物理学、数据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和自然资源管理。


就业前景

学生所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为迈入各种有丰富机会的职业,如航天机构、环境咨询公司、地理信息系统(GIS)公司、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作充足准备。学生亦可选择继续在地球和行星科学、空间物理学、气候科学、航天工程、信息科技和数据科学等领域深造。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课程办公室:

香港中文大学航天科学与地球信息学课程办公室

(852) 3943 0800

ASEID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