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文学士(幼儿教育)学位课程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CHED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2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 (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两年全日制的幼儿教育文学士课程,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拨款开办,为已具备幼儿基础理论知识及持合格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高级文凭学生,提供额外的学术及专业培训,以培育他们成为出色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本课程着重实证基础,不但加强学生对幼儿全面发展的理论知识(包括身体、认知和语言、情意和群性、美感)及提升学生的教学技巧,亦培养学生对幼儿发展更为敏感,掌握设计适切课程,以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课程亦设有实习,让学生累积不同与幼儿相关的工作经验,扩阔视野。针对幼儿的学习能力差异,本课程将助学生认识及了解幼儿不同的特殊教育需要,增强学生的学术知识及专业能力。另外,学生将学习如何在幼儿园运用网上学习资源,提升教学效能。

本课程为跨学科课程,由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学系、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教育心理学系及体育运动科学学系教授任教,使学生吸收不同学术角度的学科知识,打好基础。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课程特色

本幼儿教育文学士课程毕业生将:

  • 掌握幼儿教育主要理念及研究方法;
  • 掌握幼儿在学习能力上的个别差异,设计适切课程以配合不同学习需要;
  • 掌握并运用不同教学法,鼓励幼儿发问,培养幼儿创作、解难及表达能力;
  • 掌握并运用不同评核方法,评估及确保幼儿整体持续发展;
  • 掌握学校组织架构及管理模式,采纳适当策略,提升学校素质,惠及儿童、家长、社会及同侪;
  • 掌握幼儿、幼儿家庭与不同社群的复杂及独特之处,相互尊重,以助儿童学习及成长;以及
  • 具反思能力,不断检视其决定带来的影响,促进个人成长。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从事幼儿教育相关的工作或在为幼儿和家庭提供服务的中心担任行政职位。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教育学院: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

(852) 3943 6958 / 3943 6204

ba_ece@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