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理学士(运动科学与健康教育)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ESHEN
学院
教育学院
学制
2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运动与健康大使

「运动有益健康。」幼儿园学生也明白的道理。人们追求健康,希望靠运动和健康教育改善行为和生活模式。随着社会需求日增,运动和健康教育在本地甚至全球迅速发展为一门专业学问。

「运动」与「健康」形影不离。课程中的「运动科学」探索人体运动时牵涉的复杂结构,以及进行急性和长期运动时,身体的反应机理,例如一般健身活动、休闲运动及高水平运动;「健康教育」则分析运动效果,并发展推广健康的理论及策略。

课程适合主修与体育有关的科目的副学士或高级文凭毕业生报读。透过协助筹备国际研讨会或典礼,学生可获实际策划、执行及管理活动的经验。他们会学到如何与本地或海外各界的策划人、专业人士及学者沟通,也能透过在运动机构、营地或体育团体实习而取得工作经验。


排名

中大教育学院于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亚洲第3位。


就业前景

运动科学与健康教育理学士的毕业生训练有素,不乏就业机会,可任职运动机构主管、健身与康乐行业行政人员、私营和商业机构主管、纪律部队督察或员佐、体能训练人员。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体育运动科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汾阳体育馆体育运动科学系

(852) 3943 6089

ug_admission_ssp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