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性别研究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GDRS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2 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燃点内在改变,与性别研究课程一起照亮多元世界

性别和生活中的各样经历息息相关,也是社会变革的关键。要活出真我,就要反思社会竞争及文化力量如何塑造出今天的我们。每人都可踏出一步,挑战性别角色偏见及定型的限制,抵制歧视,以及针对不合时宜的社会规范提出质疑。

性别研究课程成立于1997年,提供全面的课程和跨学科训练,使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性别对所有事物的影响︰从亲密关系、养育子女、教育,到媒体、政治、经济及战争。课程亦透过前沿的LGBTQI+、阳刚特质和多元交织理论,配以本地和国际实地考察、交互式课堂及实习机会,让学生对多元共融和性别平等有进一步的理解。加入性别研究课程,踏上改变之旅,透过深入了解性与性别之间的微妙关系,一同创造对不同性别更包容、更公平的环境,为社会作出贡献。


开拓你的路

与性别研究课程一同开拓你的学习之旅︰

  • 拓阔眼界,透过最先进的理论、方法论和研究成果,让学生了解性与性别以及社会其他层面间的交错关系;
  • 提升批判思考能力和高阶思维能力,辨识社会事务之间微妙的差异;
  • 培育坚毅,兼具知识及技能的人才,从而在本地以致国际,共同创造多元平等的社会;及
  • 开展认识自己之旅,培养对他人的同理心。

性别平等的新视野,正等待我们一同发掘:投入性别研究,为未来作出改变,开拓一个相互理解的新气象。


就业前景

性别研究课程培育着重性别和多元共融的专业人才,响应各行各业与日俱增的需求。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实习专题课程,将所学的理论应用于实际情境,与此同时可更了解社会的实际需求。在过去两年间,本课程的毕业生投身不同领域的岗位︰

  • 工商业,例如银行、媒体及出版–逾50%;
  • 教育–约19%;
  • 非政府组织–约14% ;及
  • 升学深造–约 14% 。

雇主包括迪卡侬集团、毕马威中国、阳狮集团、生活教育活动计划、中国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等。

[资料至截2022年9月]

如想发展对社会影响深远的职业道路,性别研究课程有无限机遇等你来发现。透过对性别和多元的深层理解,你可成为推动改变的齿轮,释放社会的无尽可能。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性别研究课程: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信和楼250室

(852) 3943 1429

genderstudie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