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自然科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NSCIN
学院
理学院
学制
2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自然的选择

自然科学课程2014年开办,专为两年制的高年级学生而设,为本地副学士学生提供进修平台,在本地获评定属资历架构第五级。学生可选读一个专修范围,再按个人兴趣选修其他理科科目。

自然科学与中大理学院其余十一个本科课程联系紧密,科目由相应学科的老师来教授,带领学生探索新知技能。学生可研习多个理科科目,装备跨学科知识,有助培养解难能力。此外,自然科学与其他理科课程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辅导和交流计划。有学生曾参与环境科学的田野考察,也有人经学院、书院或大学参加交流计划。自2019年起,课程更开办专为自然科学学生而设的实习课程,让学生学以致用,累积经验。


课程特色

自然科学比其他学科更灵活,学生除了在专修范围内修读必需科目外,也可选修其他理科科目,包括只容许主修学生修读的课程,如主修生物科学的学生可选修风险管理科学课程。

迎新支援

为确保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课程会在首个学期开始前,安排迎新环节,邀请在学学生和毕业生分享大学生活和学习策略,让新生不但更了解课程和学习计划,也能认识新同学,建立社交网络。

自然科学也为学生提供额外的指导环节和行政支持,以助新同学选科和注册。其他支持包括:研究科目简介、师生咨询会,以及指导员聚会,培养学生归属感。


就业前景

自然科学毕业生的就业出路与入读四年制的本科毕业生相近。过半毕业生留在科学行业发展事业,两成毕业生在政府或公营机构工作,其他则投身商界,约一成毕业生继续深造,攻读哲学硕士、理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理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科学馆高锟楼3楼333A室自然科学课程办公室

(852) 3943 3542

nsc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