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AJDN
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法律学院
学制
5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独一无二的跨学科学习体验

亚洲首创的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BBA-JD,让学生于五年内学习商业和法律跨学科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融会贯通。本课程糅合中大商学院和法律学院所长,商学和法学训练均衡并重,相辅相成。完成课程后,毕业生将获工商管理学士与法律博士的双学位资格,装备他们成为商界、政府机关、社福界、法律界、教育界和传媒等不同领域的领导人才。

扎实的商业和法律知识基础

BBA-JD是跨学科精英课程,学生需修读172个学分,包括工商管理课程、本科法律课程、法律博士课程及大学核心课程。首三个学年会聚焦工商管理课程,学生可按个人兴趣选择专修范围,及修读几个本科法律科目,学习主要的法律概念。学生在升读第四年级后会修读法律博士课程,集中研习专业法律。

灵活的选择 – 四年内完成工商管理学士(副修法律学)

BBA-JD课程设计灵活,学生可因应自己的兴趣、长处和需要而调整修业模式,如退修双学位课程,并在完成四年本科商学课程后毕业,可获取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或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副修法律学 – 须完成有关法律课程要求)。


就业前景

BBA-JD课程的学生具备丰富全面的商业和法律知识,可适应香港、中国内地以至全球市场迅速发展的环境。毕业生可从事的工作和晋升机会亦非常多,遍布各行各业,例如:

  • 银行、金融服务、监管服务
  • 法律专业,包括律师事务所、大律师事务所或法律顾问
  • 环球顾问
  • 小区服务(非牟利机构)
  • 学术
  • 传媒
  • 跨国企业
  • 政府

若毕业生立志成为香港执业律师或大律师,可在取得法律博士学位后入读法学专业证书课程,中大法律学院也有提供法学专业证书课程让毕业生报读。完成法学专业证书课程及后续事务律师的培训合约或大律师的实习后,他们将获资格在香港执业。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料:

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

bba-jd@cuhk.edu.hk


中大商学院 - 本科课程办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4楼408室

(852) 3943 7746


法律学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李兆基楼6楼

(852) 3943 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