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中医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CMEN
学院
医学院
学制
6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培育德术兼备的中医师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旨在栽培既谙熟中医理论,又具备现代医学知识的中医师,期望毕业生拥有高水平的中医临床和研究能力。本课程坚持传统中医理念,并结合理论与实践,务求为香港培育出有学养、有医德和有使命感的中医人才,以承担香港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之重任。


课程特色

本课程包括两个部分︰临床前期课程(四年半)及临床实习课程(一年半)。

  • 临床前期课程
    学生须修毕基础医学、生命科学、中医理论、中药学、中医经典及简史、中医临床学科、临床见习等必修及选修科目。凡修读临床见习科目的学生,或须于暑假进行见习。
  • 临床实习课程
    学生须于首年在内地中医院学习临床知识,须轮流学习中医分科,包括内科、针灸科、骨伤科等,并学习书写医案病历。在最后六个月的临床实习课程,学生须于内地中医院及/或本港中医诊所实习,期间须选择一至两个中医专科,进一步提升专科临床技术及经验。此外,学生亦可透过课程训练,熟悉本港中医诊所之运作,并学习诊治常见疾病。本课程上下学期均设有中医专业考试,以评估学生的学习表现。学生或须于暑假及寒假实习。

就业前景

本课程是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认可的中医执业训练本科学位课程。毕业生符合资格参加由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医执业资格试。通过考试的毕业生即有资格在香港申请成为注册中医(RCMP)。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本课程毕业生在中医执业资格试及格率超过80%。

本课程之毕业生具备扎实的中医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因此拥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大多数毕业生成为注册中医后,在本港中医诊所从事临床工作。此外,毕业生具备扎实中医知识和思维技巧,无论在政府、公营及私人机构从事行政管理、研究及开发、以及教学等工作,均获卓越成就。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中医学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李慧珍楼 G07 室

(852) 3943 6360 / 3943 1346

sc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