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BCSEN
学院
工程学院
学制
4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从 2022年起实施直接收生安排,针对有兴趣主修计算机工程学(CENG)或计算机科学(CSCI)的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时,修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课程(BCSEN)的学生将获邀申报主修CENG或CSCI。于文凭试取得优异成绩及在第一学年学业表现良好的学生,将获派第一志愿主修课程。

计算机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的课程内容大部分以编程、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等解难方法为基础/为主。然而,计算机工程学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领域培训,如移动嵌入式系统、微处理器、集成电路设计、硬件辅助保安和超级计算。另外,计算机科学则更注重软件创新,课程灵活,涵盖多元化和专业领域,全方位培育学生。

(1)计算机工程学课程——计算机/计算器热潮卷土

中大工程学院于1991年成立,同年开设计算机工程学课程,内容着重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范畴,课程获得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认可。

计算机工程学课程涵盖以下领域:

  • 应用:移动嵌入式设备、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处理;
  • 计算机硬件:电路理论、逻辑系统设计、计算机结构和接口、计算机运算;
  • 计算机软件:程序编写、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算法、软件工程学;
  •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 设计自动化软件及应用;
  • 系统连通性:计算机网络等。

(2) 计算机科学课程 – 为技术和数码化的社会作准备

中大计算机科学课程是全港首个计算机科学本科课程,至今成立超过40年,以卓越的研究和教学享誉国际。

计算机科学课程涵盖多个范畴:

  • 人工智能
  • 大数据分析
  • 生物信息学
  •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
  • 计算机系统与网络
  • 计算机辅助设计
  • 数据库系统
  • 数字硬件技术
  • 信息系统
  • 互联网
  • 多媒体技术
  • 程序设计语言
  • 软件工程学
  • 理论计算机科学

排名

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10(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就业前景

多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庞大的校友网络,遍布香港、美国和中国大陆/内地的计算机行业。 不少毕业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汇丰银行、Intel、Microsoft、IBM、Google等多个机构和公司担任要职,有部分毕业生更自主创业,跃身为成功的企业家。此外也有毕业生继续深造,并在本地及海外著名院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透过这个网络,我们的毕业生可在职业生涯发展中享有关键优势。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1028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