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哲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PHILN
学院
文学院
学制
4年 / 2年(高年级入学)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研读哲学,淬炼智慧

「哲学」按照希腊文词源的意思是「爱智慧」。本课程融合东方和西方哲学传统,为学生提供无与伦比的智慧探索之旅。置身其中,学生将创意角度反思和批判,人类自古以来关心的许多基本问题,涉及道德、科学、艺术、政治等等。在课堂和导修课中,学生有充分机会作批判性的提问,评论别人的报告,提出想法并响应质疑。除了助学生进行深入的哲学研究,本课程定能训练学生的阅读、分析和沟通能力等各行各业十分重视的技能是。欢迎加入哲学系,一起追求智慧!


排名

#51–100 (全港#1)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2023)


课程特色

修习各个哲学传统,灵活发展兴趣。

广泛阅读和写作,在论文和课堂中阐明想法。

第四学年,导师将指导学生完成个人研究项目。

透过哲学课程,培养智慧,应对复杂世界的挑战。


就业前景

自2014年起,本课程为本科生提供年度实习计划,也与具广泛专业背景的校友紧密合作,安排在文化、出版、广告、影视、戏剧、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实习机会。参与实习的同学不仅获宝贵的工作经验,还能培养技能和人际网络,有利未来职业发展。此外,由于哲学系学生受过严格的阅读和写作训练,使他们在各行各业都深受雇主欢迎。

  • 商界: 17.6%
  • 教育,社服或公共机构,政府部门:23.5%
  • 升学:41.1%
  • 其他: 17.6%

[数据截至 2022 年 6 月]

学习哲学能增强推理能力、更善于理解不同观点、与人清晰沟通。本课程能提升学生的心智能力,助其实现自我以及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哲学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冯景禧楼四楼哲学系

(852) 3946 7135

philosoph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