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中大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因而把資源重點投放在學生的多方面教育上,旨在以正規課程輔以非形式教學,提升學生及畢業生質素。
交流計劃
  • 每年6,000多個外出交流機會
  • 超過280所來自37個國家或地區的合作夥伴院校
參加交流計劃的得著:
  • 體會各地文化
  • 磨練語言技巧
  • 擴闊視野,增強自信
查看交流計劃詳情:

學術交流處

成員書院也提供海外交流計劃:
崇基學院 新亞書院 聯合書院
逸夫書院 晨興書院 善衡書院
敬文書院 伍宜孫書院 和聲書院
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亦提供內地及台灣交流計劃:

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

通識教育

世界級大學教育除了著重專科訓練外,還應培養學生慎思明辨的能力和文化意識,後者更是現代及未來世界公民的特質。通識教育是香港中文大學學士課程重要的一環,兼融中國人文理想和西方博雅教育,均衡而全面地向學生傳授知識,從而達至全人教育。大學及成員書院均有開設通識教育課程:

大學通識教育部

通識教育基礎課程
(一年級本科生必需修讀)

崇基學院 新亞書院 聯合書院
逸夫書院 晨興書院 善衡書院
敬文書院 伍宜孫書院 和聲書院
I‧CARE博群計劃

I‧CARE全人發展模式,能夠有效引導學生遵循大學的優良傳統,發展潛力。這個以「I‧CARE」命名的全人發展模式,有助強化學生的關愛精神,讓學生掌握自己個人發展的主導權 。學生通過體驗式學習所獲的價值觀及技能,以及所達致的理想目標,包括以下部分:

  • I – 人格與德育 (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
  • C – 創意與知性 (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 A – 生活藝術與美學 (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
  • R – 人際關係與群育 (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 E – 活力與身心健康 (Energy and Wellness)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通過I‧CARE博群計劃在中大推行全人教育,旨在於校園內外為學生提供廣泛學習機會,推動他們積極參與社會及公民服務,讓他們發揮所長,以滿足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社會需要。

查看更多

學生支援

秉承中大推廣全人發展及著重學生個人成長的理念,學生事務處積極回應學生在不同階段的需要,陪他們走過大學教育的成長路。學生事務處也透過與大學其他單位的協作及校外資源和網絡,促進同學的全人發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