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八所學院

中大的使命,是在各個學科領域進行教學與研究,並提供公共服務,藉此保存、創造、應用及傳播知識。中大的學系分設於八所學院,濟濟多士,既注重有效地傳授知識,又鼓勵熾熱投入的研究風氣。

文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教育學院

工程學院

法律學院

醫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院

 
林林總總的本科課程

中大是一所具有前瞻性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八個學院,提供多元化的主修課程。

課程列表

中大還提供跨學科課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聯繫不同學科的知識和概念。這些課程培養學生跨越學科界限,思考和整合不同領域知識的能力。

跨學科課程

一個品牌,兩個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均定位為研究型綜合大學。兩校都有高度國際化及中英並重的教學環境,並實行書院制度,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和關顧輔導。兩校均重視通識教育,以拓闊學生視野,及培養綜合思考能力,使學生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能內省外顧,成為出色的領袖人才,貢獻社會。

中大聯同中大(深圳)推出全港首個中港深度連結的雙主修課程,同學將主修中大開設的跨學科數據分析,及在指定學術範疇中(理學、工程學及商學)選讀由中大或中大(深圳)開設的另一主修。於肄業四年期間,將在香港及深圳兩地的中大校園上課、進行學習活動/研究、及於位處兩地的國際及國內頂尖機構實習等。

了解更多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