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AIST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邁向人工智能時代

人工智能是一門新興的工程學科,聚焦電腦系統模仿人類行為和發現新知的創新科技,涵蓋的專業領域涉獵甚廣,如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知識表示/推理、大規模計算系統和分佈式系統、邏輯/約束編程、人機交互、自然語言處理、大數據分析等,能應用在多個學科, 例如金融、醫學、製造業、機器人、多媒體、電訊、計算語言學等,現時本地和全球就業市場對人工智能專家的需求龐大。 另外,對於研發嚴謹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以及妥善解決相關的道德和社會問題,仍存重大挑戰。

配備優秀團隊和先進科研設施,「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課程旨在培育學生設計和運用人工智能系統的能力。在數學建模、基礎科學、數據結構、統計學、算法、分佈式計算等基礎上,學生能從大量信息中分析、推理和推斷知識。學生畢業後,能應用人工智能的領域多不勝數,例如:金融、醫學、製造業、機械人、多媒體、電訊和計算語言學等,同時也能研發人工智能相關前沿創新科技,在學術、工業和社會層面都非常實用。

課程著重基礎數理、科學理論和實用的系統技術,並提供四個專修範疇,供學生按自己興趣選擇:

  • 智能生物醫學
  • 智能多媒體處理
  • 大規模人工智能 – 理論與系統
  • 智能製造與機器人學

排名

人工智能領域全球排名第3(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就業前景

根據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創新科技政策,如再工業化、擴建將軍澳工業村科學園、及於落馬洲設立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等,預計將為高端技術人才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此外,根據LinkedIn 2020年新興就業報告,在美國15個新興職位中,人工智能專家位居首位,需求按年增長74%。

目前本地和全球就業市場對人工智能專家求才若渴。在領域頂尖人才的帶領下,配合先進的科研設施,本課程旨在為不同行業培養優秀的人工智能工程師/科學家,包括:生物醫學工程/科學、信息和計算技術、製造和機器產業,以及各種互聯網公司的智能多媒體處理。


結語

課程旨在招收擅長英文和數理科的傑出學生。卓越的學術基礎及解難思維,將對未來學習知識,以至運用人工智能應對各種挑戰極為重要。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1028室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