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計算機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CENG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2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回歸計算機

中大的計算機工程學課程成立於1991年,內容全面,從學習基礎知識,到掌握計算機體系結構和介面、程序設計、嵌入式系統和應用開發等課題,學生能實踐所學理論。隨著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和微處理器以至各類電子用品研發面世,學生更可運用專業知識,發展未來產品。

除了學術,課程亦鼓勵學生參與實習計劃,在老師和企業的指導下,到業界實戰工作一年時間,學以致用。學生也可申請參加海外交流計劃,向不同背景的同儕學習。

另一方面,課程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本地和國際比賽,培養創意及解難能力。部分學生更於「機械人大賽」、「國際程式設計比賽」世界總決賽等大型比賽中屢獲殊榮。

科技發展未來一日千里,超乎想像。踏出第一步,修讀計算機工程學課程,迎接高科技時代的挑戰。

課程設有兩個選修範疇,學生可按興趣選擇:

  • 嵌入式系統
  • 超大規模集成電路設計及設計自動化軟件

系內主修科分派

從 2022-23年起,計算機工程學 (CENG) 課程將由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直接招生。學生將在首學年結束時申報選擇計算機工程學 (CENG) 或 計算機科學 (CSCI)。本系將適當考慮學生喜好,儘量為學生提供所選課程。


排名

計算機科學領域全球排名第10(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雙學位選項

學海無涯,想更進一步,學生可於修畢計算機工程工學士學位課程後,多讀一年,以取得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學位,擴闊發展出路。


就業前景

多年來,本學系在香港、美國和中國內地的計算機行業,建立龐大的校友網絡,令踏足職場的畢業生享有一定優勢。 不少畢業生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匯豐銀行、Intel、Microsoft(微軟)、IBM、Google等多個機構和公司擔任要職,有部分畢業生自主創業,成為出色的企業家。此外也有畢業生繼續深造,並在本地及海外著名院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

如有興趣報讀此課程,請查看有關入學計劃的申請要求和截止日期,以增錄取的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1028室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