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社區健康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CHPRN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2 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服務社區 推廣健康

社區健康理學士課程旨在裝備學生公共衞生及社區健康教育實踐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專為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的兩年制課程有助銜接,為進修公共衞生碩士打好基礎。課程內容參考美國全國健康教育認證委員會和2007年於健康促進和健康教育會議發出的Galway共識聲明,所列出的社區健康從業員的主要技能,為畢業生提供成為促進健康和相關教育專才的必要知識、技能和能力。

課程著重從社區護理角度,讓學生認識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因素對個人和社區健康的影響。社區護理的成功建基於優質的社區健康教育計劃和有關促進計劃,經訓練的社區健康從業員能協助預防健康問題、促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病人對醫療建議的服從、加強大眾自我保健和管理能力,並協助病人取得適當醫療及社會服務,有效減低醫療及社會支出。


課程特色

為個人和社區健康帶來正面影響。

課程提供的學習環境全面,聚焦關鍵領域:

  • 提升學生的洞察力: 傳授技術、知識和理論基礎,使學生了解全球、區域和本地的健康挑戰。
  • 培養健康促進技能: 學生通過參與課程活動和實習,培養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溝通和領導等技能,有效解決重大社區健康問題。

就業前景

社區健康理學士為畢業生開啟多元就業機會。

  • 25%就業機會在公共健康領域(公共/教育機構),參與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和社區健康計劃。
  • 25%就業機會在公共健康領域(非政府組織/私營機構),從事與社區健康教育、倡導和項目管理相關工作。
  • 13%就業機會在其他行業,包括醫療行政、社會服務、企業健康和咨詢等,活用溝通、研究和項目管理方面的技能。
  • 37%畢業生選擇進修(攻讀公共衞生碩士或相關推動社區健康服務)

【數據截至2023年6月】

社區健康理學士課程的畢業生可選擇眾多職業發展方向,對促進社區健康和福祉作出貢獻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共衛生學院大樓202C室

(852) 2252 8427

sphpc_u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