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文學士(英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英國語文教育)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LED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5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英國語文研究及英國語文教育課程帶你探索教學之路

五年制文學士(英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英國語文教育)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ELED)由教育學院及文學院英文系及英語教學單位合辦,旨在培養學科知識豐富、對本地及全球教育議題具洞察力及反思能力,以及溝通能力強、教學及研究技巧扎實的專業英語教師。

ELED課程提供境內及境外體驗學習及社區參與機會,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發揮潛能、提升其國際視野及領導能力,促進全人發展。學生必須參加為期八至十周的海外沉浸課程,進一步加強英語能力,讓他們了解英語地區的文化及累積海外教學經驗。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課程特色

在增進知識的同時,課程為學生提供多種支援,拓展多元出路,讓學生開展有意義及影響深遠的英語教育生涯。

  • 探索及參與 – 踏上教育變革之旅,超越傳統教育界限,探索有啟發性及創新的教學實踐。
  • 發揮潛能 – 充分利用體驗學習及所學的理論知識提升教學技巧。
  • 聯繫及合作 – 通過教學實習與本地教育工作者建立聯繫,推動互動課堂實踐。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獲頒授文學士及教育學士雙學位,與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同等資格。另外,畢業生可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豁免教師語文能力的相關評核,即被視為已達到英國語文水平第三級,符合本地中、小學英語教師語文能力的基本要求。

本課程畢業生大多於本地中、小學任教英語,對教育界有重大影響。部份畢業生於本地學校或政府部門担任高級管理、領導或校長職務,甚至於世界著名大學攻讀研究學位,成為本地或海外大學的學術人員。

英國語文研究及英國語文教育課程非常適合對英語或英語教育工作有熱誠的學生修讀。課程致力為學生提供有啟發性的培育環境,培養他們成為卓越自信的專業人員。畢業生將具備全面技能、豐富的知識及前瞻性思維,成為本地及全球傑出的英語教育工作者、領導者、研究學者等。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文學士(英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英國語文教育):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何添樓地下G1室

(852) 3943 1459

eled4343@fed.cuhk.edu.hk